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正文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又一实习基地挂牌

发布时间:2019-11-27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余燕)11月26日,环生院在武汉武大绿洲(楚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举行了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孔海霞、生物技术人才发展中心主任韩新才、资深教师熊艺、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余燕与绿洲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林春鸿、研发中心主任陈娇、工程师彭晖等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绿洲公司研发中心陈娇主任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林春鸿董事长对与环生院的合作表示热烈欢迎,表示会尽一切努力做好本科生实习基地的建设工作;孔海霞书记表示学院十分重视此次实习基地的建立和挂牌仪式,代表学院向绿洲公司对学院人才培养的支持表示了感谢。

仪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孔海霞书记高度赞扬了绿洲公司的社会使命感和责任感,并介绍了我院的相关情况:我院姚槐应院长是国家杰出青年、“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目前主攻土壤生态环境修复等。她说:学院与企业分别处于产业链的上游和下游,只有了解企业对人才的真实需求,学院的价值才会得到更大的体现,这也是我们设立实习基地和来企业交流的主要目的,藉由此次实习基地挂牌,希望双方能够增进了解,加强产学研协同育人合作。孔海霞书记代表学院邀请绿洲公司的领导、工程师到学院做学术科研等方面的讲座与交流。林春鸿董事长表示了感谢,并展望了未来的发展前景,希望学院能培养更多让社会接受,受企业欢迎的有志青年加入到生态农业建设中来。  

双方负责人均表示,此次实习基地建立后,校企双方将充分利用学院教育资源及公司场地资源,扩大合作领域加快建设步伐,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mmexport1574821976262_mr1574822386649

mmexport1574823402368

武汉楚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武汉武大绿洲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以昆虫病毒新型生物农药为核心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是国内昆虫病毒农药产业中产品种类多、覆盖范围广、生产能力雄厚的企业;是国内昆虫病毒新型生物农药产业中的优秀企业。

公司科研优势突出,与武汉大学成立了生物科技联合研发中心,并与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农科院果茶所等国内顶级生物科研院所签定了长期合作协议。目前承担了国家发改委“年产5000吨昆虫病毒新型生物农药产业化”项目。

公司拥有菜青虫颗粒体病毒原药和制剂、甜菜夜蛾核型多角体病毒原药和制剂、茶尺蠖核型多角体病毒和制剂、松毛虫质型多角体病毒原药和制剂、蟑螂浓核病毒原药和制剂以及诱虫烯原药正式登记证。

公司产品涵盖水稻、蔬菜、茶叶、棉花、小麦、瓜果、中药材、森林和城市卫生害虫防治等多个领域。其中,7项产品为自主创新。公司产品绿色环保,高效安全。

(审稿人:孔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