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正文

我院生物工程专业获2020年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受理

发布时间:2019-12-30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吕中)1220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联合下发通知,我院生物工程专业的认证申请被成功受理。

自教育部开展“新工科”建设和实施一流专业“双万计划”以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报数量剧增,成功受理难度不断增大。截至2018底,全国仅有北京化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10所高校的生物工程专业通过认证,2019年新增受理申请学校仅11所。今年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多措并举,积极推动生物工程专业认证申请工作。从顶层设计和组织保障等方面大力支持开展认证工作,院领导带队开展专业认证专题调研、培训等工作,积极协助解决在认证申请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经过学院和生物工程师生的共同努力,专业认证申请工作成功获得受理。我校成为湖北省内首批获得生物工程专业认证申请受理的高校之一。

下一步,学院将严格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要求,积极推进专业建设和改革,认真做好自评工作,以充分准备迎接专家现场考查,争取顺利通过认证。

审稿人:孔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