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环生学院召开留学生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23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黄乐珍] 12月19日下午两点半4306会议室,我院组织了由研究生院、国际学院和环生院三方参加的关于留学生培养人才培养方案的研讨会。

会议由院长助理赵喜红主持,三方主要就留学生培养过程中的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培养方案制定、公共课设置、专业课设置、毕业要求,以及学位论文评审抽检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国际学院教学管理科游桂兰老师简要传达了教育部关于留学生来华文件[42号]令的相关文件精神,解读了留学生汉语课程及考核要求。

研究生院副院长杨述斌指出,为了提高我校教育国际化水平,首先应提高留学生招生标准和生源质量,其次强化汉语作为一门外语的学习,并且希望此次会议能为以后武汉工程大学留学生硕士教育与培养打下基础,以期更大更好的发展。

通过本次三方探讨,为留学生培养工作形成了新机制,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初步明确了三方在留学生培养过程中的责权利,为下一步方案的最终确定奠定了基础,也为留学生培养工作形成了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

国际学院陈立老师,环境科学专业袁鸣博士,环生学院学工办王乃婧老师、研究生教学管理秘书黄乐珍老师一同参加了会议。 

审稿人孔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