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访问交流 > 正文

英国JamesHutton研究所Stephen James Chapman高级研究员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11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11月8日下午,应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邀请,英国JamesHutton研究所Stephen James Chapman高级研究员来校做学术报告我校师生作了题为“Nitrification and nitrifiers in acidic soils”的学术报告。硝化作用是氮素循环和植物营养过程中的关键步骤,是一个生物介导的过程,是造成氮肥大量流失和环境污染的重要因素。报告讲述了近年来对硝化作用和硝化菌的研究进展,特别是在酸性土壤中的研究进展。报告会由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姚槐应教授主持,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师、研究生及高年级本科生近五十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报告结束后,Stephen James Chapman高级研究员指导了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研究生们的SCI投稿论文,给出宝贵意见与建议。

Stephen James Chapman高级研究员简介

Stephen Chapman现为James Hutton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1976年获利物浦大学微生物学博士学位。从1984年起就任职于James Hutton研究所(原为Macaulay研究所),拥有35年的土壤微生物研究经验。研究方向主要是植物-土壤-微生物系统中元素循环的微生物过程,包括有机质的转化、土壤呼吸与温室效应、土壤硫循环等,创立了测试微生物呼吸的新方法—MicroResp,并获国际授权专利。现已在Frontiers in Ecologyand the Environment,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Global Change Biology,Ecology, Journal ofEcology, 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等权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80余篇。

审稿人:姚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