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讲座 > 正文

环生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12-04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黄乐珍)12月3日上午9点,为进一步推进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科技处邀请谭文峰、史志华、葛体达三位教授来我院流芳校区4306会议室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专题报告。院长姚槐应主持报告会,学院相关老师参会。

会上,三位教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事宜的不同方面进行了详细地分析。葛体达教授以《基础研究项目申请要点分析与个人体会》为题,详细分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申请及评审特点等方面深入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的写作技巧与注意事项;史志华教授和谭文峰教授分别以《复杂景观环境下土壤水蚀机理与过程模拟》和《土壤活性组分对重金属的形态调控与预测 》为案例,与会老师分享了自己国家基金撰写体会和经验,并勉励我校青年教师要勤于动手、精心准备、慎思敏行,要以学科点或课题组为单位加强申请书内容的交流和讨论,广泛听取修改意见,在充分论证和反复推敲的基础上,提高申请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