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环生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6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9月24日下午两点,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L4306会议室召开九月主题党日会议。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功老师和全体党员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夏静同志主持,主要就三个内容进行开展:


 

A9CAFB16A2C0BE3DCF56D0107E9835FD

会议开始,全体党员起立,重温入党誓词。这既是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也是对自己的一种鞭策和激励。对比今天的认识和行动,我们要始终铭记当初入党的誓言,与时俱进,恪守承诺。在重温誓词的过程中,每一个党员都在思索自己入党之后走过的“路”,找出其中的不足,向优秀的党员学习,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做到真正意义上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90DB26ABFCE161A96925461AF035B9E2

接着,夏静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列出的8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和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中列出的6个方面专项整治任务。并明确提出:作为一名研究生,应当把敢担当、敢作为联系到现实的学习和科研中;作为一名党员,要团结党支部,积极参与党支部活动,不做侵害群众利益的事情。

81EEA0BB9388EB42B148E4689B1E1E69

最后,党支部书记陈功老师给全体党员开展了以“学党章,做合格党员”为题的微党课学习。着重从“学习党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党章的内容”、“如何做合格的党员”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要求各位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自觉践行党章的相关内容,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并指出既然入了党,宣了誓,就该按照党员的要求去做,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无愧于心,无愧于党,无愧于国。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党员同志们对于如何作为一名研究生、一名合格党员的认识;也深刻地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学习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科研、生活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行动上,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