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教工二支部和教工三支部联合举行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11月21日,学院教工二支部和三支部在306会议室联合举行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孔海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朝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活动由教工三支部书记马科主持。

大会开始,全体党员起来,奏唱国歌。

二支部书记杨浩老师给大家播放了11月19日《焦点访谈》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特别节目《让四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节目介绍了中央宣讲团赴全国各地深入开展学习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活动取得的具体效果。

三支部书记马科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用PPT给大家报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简称《决定》)学习体会。具体介绍了本次大会召开的背景、《决定》的内容组成、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决定》的分论部分: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和重要制度以及各项制度必须坚持和巩固的根本点、完善和发展的方向。

余燕老师带领大学学习了中国地质大学教授李德威老师的感人事迹。号召大家学习他心怀人民、至诚报国的大爱情怀;学习他立德树人、潜心育人的师德风;学习他探求真知、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

会上,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要求,大家围绕帮扶“四难”学生开展大讨论。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院党委书记孔海霞指出:党员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帮扶困难学生学业为契机,发挥政治引领和思想引领的作用,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爱国爱党情怀、“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在马科的带领下,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审稿人:孔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