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铸师德师风之魂,担立德树人使命:环生院教工一支部召开10月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11-01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靳晓芸)2021年10月28日下午2点,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4306召开了“铸师德师风之魂,担立德树人使命”十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读师德师风宣传月相关文件,开展支部学党史组织生活会。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韩新才主持,并邀请了学院党委书记孔海霞参加此次活动。

Cache_-680306a330f5412d.

此次主题活动内容丰富,主要包括以下几个议程:

第一:学习主题党日的文件

首先,支部书记韩新才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接着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33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随后,支部副书记靳晓芸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上的讲话并且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10月1日出版的第19期《求是》杂志上的名为《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的文章。

之后,支部宣传委员周文科带领学习了程幼金在警示教育暨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的讲话,会议指出要大力整治师生身边“微腐败”,切实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确保师生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第二:学习师德师风文件,包括教育部和学校相关文件

韩书记带领各位党员研读了师德师风宣传月有关文件,分享了教育部、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重点强调了新时代高教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即: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

第三: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

支部开展学党史组织生活会,包括两个环节。首先,支部书记韩新才做党支部总结。接着,各位党员对自己的个人表现进行总结,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韩书记从支部取得的成绩、存在不足以及整改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书记从以下四个方面总结了支部取得的成绩:1)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学习好;2)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落实好;3)结合学院重点工作,做得好;4)学党史做实事,表现好。在肯定了支部党员在学党史做实事上取得成果的同时,重点指出了支部仍存在支部活动单一的不足。提出了应进一步提高党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支部委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以及加强党员的监督考核机制等整改措施。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全体党员积极发言,充分展示了党史学习的积极性,表达了党史学习对自身思想上、行动上的深远影响,并表示将一如既往的从党史中明鉴,审视自己、鞭策自己,做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党员也都深刻反省了自身的不足,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比如,肖春桥老师提出学习党史形式可以多样化,最好可以结合实际到红色基地接受教育。胡国元老师指出,学习党史,应该理论联系实际,党建应该走出去,为乡村振兴做贡献。周文科老师也提出将努力把知识转化为成果为社会服务。曾东方老师则表示虽然每年都讲授相同的课程,但每次授课前都会认真备课,不断更新教学设计,从而更好的实现“以学生为中心”。卢洋老师认为需要加强党史的学习。韩新才书记补充到,作为支部书记,与各个教研室中心的联系不足,自己也有些畏难情绪,教工这边也没有立标杆,树典型。靳晓芸副书记也表示自己与前辈、同行的交流、沟通不足,有些事情未能及时反馈。

第四:党委书记指示,评价发言

组织生活会结束后,孔海霞书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孔书记赞赏了此次活动内容的丰富性,同时,也表达了自己的一些看法。第一:支部党员认真组织学习,并且学习的形式多样。第二:按照会议流程,扎扎实实的做好工作,不吹嘘,不浮于表面。第三:充分体现开展组织生活会的意义,办实事、开新局。

通过这次的主题日活动,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支部党员对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必将认真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党员在学各项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铸师德师风之魂,担立德树人使命,为学校,为国家做贡献。

                                                                                                                      (审稿人孔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