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环生院举办“精准扶贫与建功立业 师生党员共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7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韩新才)11月22日下午,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根据学校党委部署要求,举办“精准扶贫与建功立业”师生党员共进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院教工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联合举办,40多名师生党员参加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以“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学习活动为主题,师生共学共进,交流学习心得,共同弘扬主旋律,发挥正能量,谱写爱国奋斗新篇章。

首先,院党委副书记陈朝娟传达了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精神,汇报了学院2018年以来联系赤壁市太平口村,开展走访慰问、测土配方、生态科技扶贫等一系列落实落细、发挥学院环境生态学科优势扶贫的做法,提出了下一步深入开展科技扶贫的思路和措施。

在院党委先期微党课学习了黄大年、钟扬等优秀知识分子先进事迹的基础上,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学习身边的时代楷模黄旭华院士、朱英国院士以及生物学科的优秀知识分子施一公院士的先进事迹。

院长助理赵喜红老师,领学了“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院士“苦干惊天动地事,甘做隐姓埋名人”,几十年如一日,发扬工匠精神,荒岛求索、深海求证,为我国核潜艇制造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的感人故事。

教工支部委员张佑红教授,领学了“中国杂交水稻先驱”武汉大学朱英国院士“用一生履行心底的承诺:让天下苍生不在挨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为中国粮食安全奋斗到最后一息的先进事迹。

教工党支部书记韩新才教授,领学了“结构生物学家”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院士“爱国奉献,以身报国”的爱国奋斗情怀,施一公院士在任普林斯顿大学终身教授的情况下,2008年,放弃美国的优厚生活和科研条件,毅然全职回国,为我国生物学科“双一流”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本科生党员尹莉慧和研究生党员杨子琼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们说,通过学习老一代科学家和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的先进事迹,我们新时代大学生深感责任重大,要弘扬老一辈科学家和优秀知识分子心中有大我的爱国情怀,淡泊名利、敢于奉献的精神,发扬工匠精神,在学习生活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院党委书记刘汉红带领大家学习领会了学校《关于在全校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方案》和《武汉工程大学师德师风考核实施办法》,就相关具体工作做了布置和要求。她指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学院党委一以贯之坚持的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的重要载体,同时以师生共同参与方式促进了师生的思想交流与共鸣,更是向全体党员发出的“立足岗位我为学校学院事业增光添彩”的动员令。全体同志要以优秀知识分子为榜样,爱校荣校强校,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在学校学院推进的“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学科建设、专业认证、人才培养、教学与科研等工作中践行奋斗和坚毅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环生人的力量!

审稿人:刘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