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环生院举行4月份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19-04-29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马科)4月17日下午,学院在307会议室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院党委班子、支部书记、党务干事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汉红主持。

刘书记首先介绍本次学习的内容和安排。本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重点学习学校《关于在全校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工立业新时代”活动实施方案》、《武汉工程大学舆情处置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武汉工程大学新闻宣传工作规定》、《武汉工程大学文明单位创建管理办法》、《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文件精神,学习采用发言人领学和参加人讨论发言的方式进行。

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陈孝平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在全校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工立业新时代”活动实施方案》重点内容,他具体介绍了黄大年、李保国、钟扬等模范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呼吁大家在日常教学、科研等教书育人环节要弘扬奉献奋斗精神,推进爱国奋斗精神入课堂、入头脑。

党委副书记陈朝娟带领大家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她详细介绍了制度出台的背景、坚持的几个原则,指出了学院一级领导班子在日常请示报告中应报备的内容和应注意的地方。

学院党务干事领学了《武汉工程大学舆情处置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武汉工程大学新闻宣传工作规定》,并传达了学校近期舆情工作员会议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刘汉红介绍了《武汉工程大学文明单位创建管理办法》,要求大家结合学校目标责任管理制考核狠抓落实和创建活动。针对大家的发言和讨论,刘书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动学习意识,吃透学校出台相关的文件、规定。二要狠抓责任落实,加强身份责任意识,领导班子要联系实际、分析研判,抓好落实工作。

刘书记还传达了学校近期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审核人:刘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