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3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马科)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安排,12月11日下午,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主题教育专题民生生活在学院3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学校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方文海、组员严乐、联络员陈恩雨出席会议。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孔海霞、党委副书记陈朝娟参加会议。学院教工一支部书记韩新才、教工三支部书记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邓炜列席会议。会议由孔海霞主持。

孔海霞首先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筹备情况、征集意见情况及2018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主题教育期间,学院领导班子先后进行了6次集中研讨学习,并结合访谈、个别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集意见,围绕学院改革发展和广大师生提出的问题,梳理出学院领导班子及个人问题清单,并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

孔海霞代表学院班子作检视剖析。她从“主要收获”、“存在的问题”、“原因分析”“整改措施”四个方面报告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班子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深入开展理论学习,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深刻对照检查剖析,扎实推进整改落实,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

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直面问题,单刀直入,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班子及成员的汇报后。方文海对环生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教育扎实,达到了预期效果。

他强调,环生学院领导班子在学院“创业”阶段很不容易,要继续保持蓬勃朝气。一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一以贯之,学院班子思考问题、谋划工作、落实工作都要紧扣发展主线;二要把围绕中心抓党建一以贯之,要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障,围绕学院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师生期盼抓好落实;三要把在发展中解决矛盾一以贯之,学院在创业阶段,班子要不等不靠,注重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四要把营造“朝气、正气、和气”干事创业氛围一以贯之,要正确认识“正气”与“和气”的关系,既要善抓敢抓,搞好团结,又要有底线思维,坚持原则。他还对学院年底工作总结,来年工作谋划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