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第二次全体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26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10月25日,环生院团委学生会第二次全体大会于四教4001教室顺利召开。参与本次大会的有党委副书记陈朝娟、团委副书记朱向莹以及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团委学生会成员的素养能力及运动会相关工作安排展开。

在本次大会中,团委副书记朱向莹老师对18级新生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全体学生会成员提出了新要求。朱老师强调团学联工作纪律问题需严谨,细节方面把关要硬,主席团应认真统筹规划工作,各部门协调沟通应提前,计划策略要周全,增加备用方案以防突发情况,新闻稿要及时撰写,并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同为学院争创佳绩。

副主席孙岳宏提出进入学生会后应该牢记团委学生会的组织纪律,切勿散漫随意。并且要尽快转换角色,干事就是要积极干事,干部就是要先人一步,进入团委学生会就是要锻炼自己,服务学生。团委副书记何佳佳则再次强调了团委学生会严肃的纪律性,并就请假问题提出了相关要求,另外也向大家介绍了团委学生会十一月份的相关活动安排。随后,体育部部长肖哲对运动会的运动员选拔、训练以及参赛安排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具体说明。

最后,陈朝娟书记进行了会议总结发言。陈书记首先对选择加入团委学生会的新鲜血液表示欢迎,并表示十分高兴能借此次全体大会的契机与大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关于学生工作,她提出作为团委学生会的一员要提高三个意识,即角色意识、奉献服务意识、心理建设意识。陈书记表示多做多经历才会有体会有经验,做完事情、办完活动要反复思考。同时,大家也要积极发挥作为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在学习,工作或是在班级中都应严于律己,带动他人。

此次大会向全体团委学生会成员们指明了总体目标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大家日后的工作及学习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同时也强化了大家对自己身份的角色意识,使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更加清楚地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和努力的方向,为日后团委学生会的工作高效率开展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