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环生学院举行“绿水青山青年先行,美丽中国你我助力”——主题升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4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王乃婧)4月22日是第50个世界地球日,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流芳体育场举行了以“绿水青山青年先行,美丽中国你我助力”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学校党委学工部部长王涛、副部长徐迪迪,学院党委书记刘汉红、副书记陈朝娟、团委副书记王乃婧出席了本次活动。仪式由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孙岳宏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每一名环生人怀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在学院学生党员骨干的带领下,全体人员齐声诵读了《共产党宣言(节选)》。

学生代表2017级生物技术专业何佳佳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十个精妙论述。

学院团委副书记王乃婧带领全体师生重温了五星红旗的含义,马克思、恩格斯关于人与自然的科学阐述,习总书记对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回顾了环生学院结合自身专业、围绕生态环保建设积极开展的实践育人活动。王乃婧发出倡议,作为环生学院的一份子,不仅应该关心身边的环保小事,更应该勤奋学习,积极关心国家环境问题,努力成为未来能够成为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的青年先行者,将个人的全面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的洪流之中。

在全体人员齐唱《国际歌》的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将红色经典著作诵读融入到学生的日常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当中,引导学生进一步了解新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的新思想,在诵读仪式中传承红色精神与光荣传统,在传诵经典中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肩负民族复兴的使命感,激励了每一位环生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审稿人:陈朝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