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原著读原文·微党课悟原理——环生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7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邓炜)9月26日下午,根据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精神,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以“学原著读原文·微党课悟原理”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院党委副书记陈朝娟、学生党支部书记邓炜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与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章鹏同学主持。

会上,陈朝娟介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也是承担新时代新的历史使命的迫切需要。她强调学生党员要加强自身思想道德建设,提高自身理论文化素质,增强为身边同学服务的观念,认真学习原著原文,筑好思想防线,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形成常态。面对新时期出现的种种风险和危机挑战,她指出,学生党员应牢记党的宗旨,巩固自己的入党初心,面对各种外界纷扰诱惑毫不动摇,站对站稳政治立场,不可人云亦云,要保持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以身作则,踏实地完成作为学生党员的各项任务。

在学生党员讲微党课、学原著环节,彭俊、罗愿聪两位同志分别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学习纲要》)感悟。彭俊同志从《学习纲要》中“建设美丽中国”一章入手,以图文结合方式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重要讲话。罗愿聪同志则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来源背景和基本内容,以近期的香港事件探讨了当代青年爱国爱党的重要性,并提出身为党员更应该以身作则,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与会的全体人员共同诵读了《学习纲要》中的三段精彩原文,并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学习纲要》,让每位党员更好地理解了党的宗旨和初心,更清楚地认识到目前我们所肩负的重要历史使命。之后,学生党支部将结合自身情况,通过组织学生党员学原著读原文、开展学生调研、安排专题党课、召开民主生活会等多种形式,加强学习交流,提升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发挥支部主体作用,继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果。

(审稿人   孔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