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暑期返校研究生安全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0-07-2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邓炜)7月21日,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四教一楼大厅集中召开2020年暑期返校研究生安全教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朝娟、研究生辅导员邓炜及全体暑期返校研究生参加会议。  

邓炜从防疫安全、实验室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安全教育,重点强调了疫情防控安全、实验室安全问题和人身安全防范措施,并详细为同学们讲解了返校期间日常管理的相关要求。

陈朝娟代表学院欢迎各位同学的顺利返校,指出在校的学生要时刻关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的安全形势,进一步增强自我安全防范的主动意识,提高日常安全防护基本能力。其次,全体同学要将假期安全的警钟长鸣,树立安全无小事的意识,确保返校期间安全。她还强调了返校期间大家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合理规划好学习,勇攀科研高峰。

据悉,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因科研任务紧急并经校、院两级严格审批返校的研究生共16人,学院按照学校工作要求,落实一人一间住宿安排,执行辅导员值班制度和学生安全日报制度,建立临时党支部,全方位保障学生暑期在校期间的安全。本次暑期安全教育会的开展,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确保疫情防控和日常校园安全维护不松懈,努力创建安全稳定和谐校园环境。

审核:孔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