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领学‘四史’我争先 明理崇德担使命”环生学院开展学四史心得分享活动(第三期)

发布时间:2021-04-1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邓炜4月5日,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了“领学‘四史’我争先 明理崇德担使命”学‘四史’心得分享活动,利用晚自习前8分钟时间,学生党员代表带头领学四史,分享学习心得。  

20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黄小敏同学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一起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并重点解读了遵义会议在党史上的重大意义。

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詹冲同学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信仰之光照亮百年征程”三个方面跟同学们分享了他学党史的心得体会。

2019级生物技术专业鞠晨阳同学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个方面,为我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伟大历程。

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祝诗怡同学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引出主题,讲解了党史中的经典故事,激励同学们不忘历史,牢记初心使命。

学生代表分享结束后,各班同学纷纷表达学习感悟。

2019级生物工程02班宋远林同学表示:“在本次的四史学习分享活动中,宣讲人为大家详细分享了他们的学习心得,通过对历史个案与人物故事解读,让同学们党和国家的艰辛发展历程有了更深理解,也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

2020级生物科学类04班王荣鹤同学表示:“在这次的学四史心得分享活动中,学长带领我们再次回历史,让我们知道了现在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幸福生活有多么来之不易。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在享受幸福生活的同时,也不能够忘记曾经的苦难。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审稿 陈朝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