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依法履职、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9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加强和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5月24日在流芳校区四教4601教室召开“依法履职、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参加会议的有学生党支部书记朱向莹老师、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预备党员,本次会议由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尹莉慧同学主持。

大会开始前,全体师生起立奏国歌,由黄倩同学带领大家读入党誓词。然后集体诵读党章,由张伊动同学带领大家学习“四个意识”,李睿同学带领大家学习《宪法》内容,李婷同学带领大家学习《监察法》内容。最后由朱向莹老师带领大家学习《武汉工程大学2018年工作要点》和《党委组织部、党校2018年工作计划》。

E09C5BD24E425C83E413A8A1F866095D

张伊动同学强调全党同志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增强“四个意识”是对党的建设重要经验的科学总结,对党章党规重要内容的深度凝练,也是对全面从严治党根本要求的强化提升,必须深刻认识其科学内涵和重要意义。李睿同志重点强调《宪法》的重要性,主要为大家讲解了《宪法》的作用和修订内容,希望大家加强对《宪法》的学习。李婷同志重点强调《监察法》的重要意义,为大家讲解了《监察法》制定指导思想、基本思路和介绍了《监察法》的主要内容。认为要以学习监察法为契机,同步加强党章党规、法律法纪的学习,强化党员意识、组织意识、纪律意识,不断增强解决问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IMG_256

最后,朱向莹老师带领大家学习《武汉工程大学2018年工作要点》和《党委组织部、党校2018年工作计划》,并对会议进行总结,朱老师希望同学们不管实在学习还是生活中都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学习我们的《宪法》、《监察法》的相关内容。并结合到场学生党员都是2015和2016级比较高年段的情况,对大家以后道路的选择作出指导。

A481639F6CE45377E336B0D9BECD2D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