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项目 > 正文

我院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9-08-27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马科)8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基金委)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我院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取得新突破,资助经费位列全校第一。 

根据基金委公布的数据,我校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项目共33项,共获直接费用1165.5万元。获资助项目中,我院共获各类项目资助5项,共获直接费用194万元,占全校的16.6%。其中,面上项目2项,占全校的20%,获直接费用118万元;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项,占全校的13%,获直接费用76万元。

近年来,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组织工作,并注重管理制度和组织形式创新,力争成为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新增长点。学院克服成立时间短、专任教师基数小的困难,快速建立了学院基金立项申报奖励制度、基金申请会评办法和基金申请经验交流机制。针对2019年基金申请工作,学院组织了2次基金选题和评审会,邀请4位校外基金专家来校作经验分享报告,院长姚槐应教授亲自指导修改学院相关申报项目,通过多种方式精准发力,有效促进了本次基金申报质量的提升。

本年度基金立项取得重大突破是全院教师共同努力的结果,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潜心治学,扎实研究的学风,彰显了新学院在科研工作方面“个头小,火力足”的不俗实力。今后,学院将继续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加强组织谋划,创新支持保障,进一步调动学院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争取基金立项再创佳绩。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2019年国家自科基金资助项目清单

 

序号

项目

批准号

项目

负责人

项目名称

项目类别

直接费用(万元)

1

31970482

周文科

果蝇Dscam分子多样性及其在单个神经元水平上的表达谱研究

面上项目

56

2

41976151

葛超荣

海水对虾养殖过程中副溶血弧菌的抗生素耐药性及其环境形成机制

面上项目

62

3

31901674

陈功

酶协同微生物发酵燕麦多酚的释放和转化机制研究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4

4

41903066

薛建涛

湿地沉积微生物藿类对干旱的响应机制及其古气候意义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5

5

41907136

袁鸣

美洲商陆(Phytolacca  americana)对轻重稀土元素选择性吸收转运机制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7

 

                                                  (审稿人姚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