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论文 > 正文

我院杨浩副教授2篇论文入选ESI热点论文

发布时间:2018-04-08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马科)据2018年3月ESI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我院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杨浩副教授在ESI工程学科领域ChemicalEngineering Journal(中科院一区)上发表的2篇论文“Ultrasonic-microwaveassisted synthesis of stable reduced graphene oxide modified melamine foam withsuperhydrophobicity and high oil adsorption capacities”和“Underwatersuperoleophobic mesh based on BiVO4nanoparticles withsunlight-driven self-cleaning property for oil/water separation”同时入选为ESI热点论文和高被引论文。其中“Ultrasonic-microwaveassisted synthesis of stable reduced graphene oxide modified melamine foam withsuperhydrophobicity and high oil adsorption capacities”于2017年5月首次以我校为第一单位入选ESI热点论文,实现了我校ESI热点论文零的突破。

ESI热点论文是指近2年内发表的论文且在近2个月内被引次数排在相应学科领域全球前1‰以内,ESI热点论文是各学科领域学术研究的领跑者,已成为我国高校评价及学科排名的关键指标之一。

来自Web of Science的数据:

杨浩副教授一直致力于具有特殊润湿性功能界面材料的制备与应用研究。通过改变材料表面的微观结构和化学组成,实现对材料不同润湿性的调控,从而使材料具有自清洁、防水、防污和油水分离等性能。近年来,针对目前环境污染中油水分离的问题,杨浩副教授重点研究具有特殊润湿性功能界面材料在油水分离中的作用,已取得了一些重要进展,2016年以来在Chemical EngineeringJournal、PhysicalChemistry Chemical Physics、Applied Surface Science和Surface & Coatings Technology上共发表6篇论文,申请发明专利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