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高永贵博士来校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8-04-09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马科)4月3日上午,应我院和科技处的邀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生物科学学院副教授、新加坡国立研究青年基金获得者、新加坡科技局高级首席科学家高永贵博士,在流芳校区大化工中心1号楼704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抗生素耐药性危机:机理及其潜在的治疗应用”的学术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刘汉红主持并致欢迎辞,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以及我院教师代表、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报告并与高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

高博士围绕当今抗生素滥用以及耐药性危机等开展讨论,从蛋白质、基因的层面上详细阐述了抗生素耐药性机理,针对如何治疗耐药性,从蛋白质角度深入的讲述了治疗抗生素耐药性的新型药物的作用机制,药物分子的设计、结构建模、构型的确定、合成以及其潜在的临床应用等方面。

高博士在分享自己科研成果的同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做科研从选题到最后出成果的一系列过程,特别分享了他在诺贝尔化学奖得主Ramakrishnan V教授课题组(Cambridge, UK)工作期间的巨大收获和乐趣。高博士还同在座的部分教师讨论了研究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并和研究生进行了亲切交流互动,现场气氛异常活跃,整场报告持续两个小时。高博士严谨求实的科研作风、开创性的高水平学术能力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师生,让大家从灵魂深处受到了对科研创新的触动、对诺奖级科研水平的向往。

据悉,学院拟设立“静思”论坛,邀请国际、国内知名学者、教授来校开展科学、文学、艺术、教育、历史等方面的特邀报告,借此提高师生科学人文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