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环生学子在第三届“湖北省大学生酒体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09-19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陈杏洲 马科)9月15日,我校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环生学院)师生参加了在华中农业大学举办的第三届湖北省大学生酒体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本次大赛环生院再创佳绩,摘得一、二、三等奖各项的好成绩。

我校由环生院陈杏洲老师带领10名学生组成参赛队伍,在酿酒理论知识测试、味觉测试、啤酒及白酒品尝测试、酒体设计能力测试方面参加了各项角逐,经过激烈竞争,我校参赛的10名学生均有获奖,其中2016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刘昶君和谭艺佳获一等奖、2015级和2016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刘瑞、金姗姗、祝欣然、刘锦涛、张璐颖、郝林子、苏寸霞和2016级生物工程1班的柳永强均获得二等奖或三等奖、陈杏洲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创造了我校三次参加本赛事的最好成绩。

据悉,本届大赛由湖北省酒业协会和华中农业大学共同主办了,赛事立足湖北本地酿酒资源,打破传统观念和白酒香型的束缚,指导学生开展市场调查并设计出新型健康酒类产品,满足新时代饮酒者的消费需求。

本次比赛的准备工作同时也是一次很好的创新创业训练。经过本次大赛,我校参赛学生不仅学到了精妙的酿酒理论知识,也提升了各种酒产品的品尝能力,更是掌握了酒体设计的能力,能根据市场需求设计出新的酒类产品。

本次酒文化论坛,来自于茅台股份有限公司、劲牌酒业有限公司、湖北楚园春酒业有限公司、湖北白云边酒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均作了精彩的报告。我校参赛学生也从这些精彩的报告中窥探到了在传承与发展中前行的神秘茅台;了解了楚国与楚酒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理解了白云边酒业有限公司的“兼香典范、容纳万千”的精神;也理解了饮酒与健康其实并不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