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赴红安•忆红色岁月”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5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陈功 马科)11月11日,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为学习践行“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思想精神,在学院党委领导的精心组织下,党员师生40余人远赴湖北省红安县开展了“赴红安•忆红色岁月”的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师生一行早上8点从学校出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后抵达了湖北省红安县。第一站来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大家在解说员的引导下,穿过充斥着生机盎然的绿植,来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在纪念碑前,全体师生进行了简单的纪念仪式,向为了祖国的革命事业献身的先烈们鞠躬行礼和送上鲜花,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大家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和缅怀。

IMG_1568

仪式结束后,解说员带领大家来到位于陵园后面的“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走进展馆,序厅正面是一幅大型浮雕“大别山雄风”,在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大旗指引下,勇猛威武的红军战士个个奋勇争先的景象。纪念馆内成列了黄麻起义和鄂豫边革命根据地创立的经过,以及鄂豫皖苏区主要领导人的生平事迹,还有从大别山走出的开国将领。在参观的过程中,大家还观看了模拟当时“攻占黄安”半景画电影,感受到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以及共产党人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的不懈努力。

接着,师生们来到了“董必武纪念馆”,它是一座中国庭院式风格的建筑,碧瓦白墙,清新典雅,古朴庄重,生机勃勃,形象而生动地再现了董老光辉战斗的一生。大家参加了三个展厅:第一展厅主要介绍了董必武青少年时期的学习生活;第二展厅主要介绍了董必武参加创建中国共产党、站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出席联合国制宪会议的事迹;第三展厅主要介绍了董必武为新中国的政权建设和法制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以及他的崇高思想品德。

17322F01E9DEF5172EAA2815D9896EF2IMG_256

下午2点左右,师生们来到第二站--李先念故居纪念园。放眼望去,整个建筑群被群山围绕,周围的池塘和青山融为一体,朴实无华;保持了原有故居的原貌,充分利用了周围的景色,自然而和谐。大家首先进入李先念同志旧居故居,在解说员的介绍下了解到李先念同志诞生于此,并在此度过了他的童年和青少年时代,尔后从这里走上革命道路。随后大家来到李先念故居纪念馆,馆内以凝练的展示语言反映从高桥镇走出的杰出的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一生,并以图片和文字展示他在不同历史时期的重大事件、业绩和历史功勋。展现了李先念同志为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所作出的伟大贡献。

timg

本次活动是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党建工作要求,创新支部活动的形式,丰富支部活动内容,强化支部活动效果。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坚定信念、铸就高尚品格的“红色之旅”;是一次深入革命老区,服务老区人民的“实践之旅”;是一次了解革命历史,磨练坚强意志的“成长之旅”。这次参观学习激励着全院师生脚踏实地、不断进取、追求上进,更有效的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同时让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能坚持不懈,艰苦奋斗,不断拼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和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