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17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马科)为落实学校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5月16日下午,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306会议室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汉红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各教工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各人才培养发展中心主任和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刘书记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领会了《武汉工程大学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武汉工程大学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精神;进一步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了《学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和《学院开展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并就宣教月活动做了具体布置和要求。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朝娟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陈书记着重从高校教师廉洁教育的重要性、高校教师腐败现象与分析、新时代高校教师应树立职业典范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对新调整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及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廉洁自律提醒。

会上,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赵喜红解读了2019年院(部)目标任务,使大家进一步明晰了今年学院的重点任务和努力方向。学院党委委员、教工第一支部书记韩新才与大家分享了支部开展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心得体会。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并表示将以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章党纪党规、《监察法》的学习,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围绕学院2019年各项工作,发挥表率作用。

最后,刘书记要求各支部、各中心要把学习《条例》、《监察法》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融入到日常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要做到:一是讲政治、顾大局。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党委行政决策部署。二是讲廉洁、守底线。用高尚的师德师风和良好的职业操守,带动和影响身边人。三是讲奉献、勇担当。面对学院起步创业阶段,励精图治、艰苦奋斗、勇挑重担。四是讲方法、求实效。充分发挥优良工作作风,团结师生、凝聚力量、奋发有为,取得更大成绩,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 反腐利剑》。

                                                                                           审稿人:刘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