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发布时间:2019-12-23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陈功]根据20191219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2019年第一批),我院由赵喜红教授领衔的教学团队申请的“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类项目《校企合作食品安全检测实验平台建设》正式获批。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在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要求的背景下,由教育部牵头汇聚企业资源支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促进职业教育精准服务于产业与区域经济发展,深化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加强培养多层次、实用型、复合型的人才。

我院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方针政策,前期组织教师积极申请,并到企业深入调研(本网报道2019-10-14),推动学院与企业在产学协同育人上的合作。本次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获批,是我院成立以来首次获批教育部此类教研项目,展现了我院教师在教学育人方面的努力,加强了我院与企业的深入合作,推动了我院“新工科”理念的发展。

审稿人 孔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