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荣获“汾酒杯 2019全国大学生品酒技能大赛(决赛)”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2019-12-23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陈杏洲 马科)中国白酒是中国的国粹之一,与中华民族的饮食文化一样源远流长。由中国酒业协会组织的“汾酒杯2019全国大学生品酒技能大赛”决赛于近日在上海落幕。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环生院陈杏洲老师获优秀组织者,来自2017级食品科学与工程1班的朱灵钰同学获优秀选手奖。

本次决赛共有来自于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山西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四川轻化工大学、贵州大学、茅台学院、吉首大学、江西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轻工大学等省内外多所高校的186名学生参赛,这些参赛学生均是从各省区的预选赛中脱颖而出而获得决赛参赛资格。今年是我校第一次参加此项赛事,来自环生院2017级食品科学与工程1班的朱灵钰同学在6月份举行的“2019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湖北赛区)”中获一等奖,从而获得了代表湖北省大学生参加此次全国总决赛的资格,陈杏洲老师作为指导教师带队参赛。此项赛事除了理论测试外,共进行了六轮白酒酒样品评测试,包括全国名优白酒典型酒样识别、同香型同生产厂家的名优白酒酒样质量评定等。在持续一天的比赛过程中,参赛学生对汾酒大曲、老白干、五粮液、泸州老窖、洋河大曲、景芝大曲、习酒等全国名优白酒多个典型酒样进行了识别和质量品评,品评结果通过平板电脑在局域网上传,最后根据理论测试和六轮品评的总得分决出名次并评奖。 

陈杏洲老师带队参赛

我校2017级食品科学与工程1班朱灵钰同学在比赛现场

本次赛事比赛项目难度达到了国家二级品酒师资格考试的标准,能参赛的学生完全具备了国家品酒师的职业技能,我校学生能获得参赛资格并获奖反映出环生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近几年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巨大的进步。

审稿人:孔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