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习总书记指示精神为遵循,在教书育人中争做先锋——环生院教工党支部举行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5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韩新才 杨浩 俞永祥 邓炜)4月23日下午,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工各党支部利用钉钉、腾讯会议网络平台召开了线上四月主题党日活动。教工第一党支部“以习近平总书记防疫抗疫指示精神为遵循,在抗疫和教学工作中做先锋”为主题,活动由支部书记韩新才教授主持;教工第二党支部围绕“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主题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杨浩教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深入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研讨了当前教育教学中重点和难点问题、交流了思想

各支部采取支部书记领学,支部成员集中研学的形式深入开展了理论学习活动。分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在4月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以及《关于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的通知》等系列重要文件精神。

会上,支部书记传达了4月18日学校“2020年工作布置会”上程幼金书记和王存文校长的讲话精神。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观看了《武汉:我的战“疫”日记》视频,围绕“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教育教学争当先锋”主题进行交流,分享了疫情期间的生活情况,并对疫情时期的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了热烈地交流与发言。

张佑红教授发言时说,在这场史无前例的抗疫斗争中,我国能够很快战胜疫情,充分体现了党的英明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反映了国家强大和全民抗疫的磅礴伟力。高校教师应该在教书育人上做表率,以亲身的抗疫体会,引导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胡国元教授和肖春桥教授发言说,疫情期间,身在外地,克服重重困难,停课不停学,积极上网课,与学生主动交流,做好心理疏导,积极参加抗疫斗争,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陈孝平副教授和曾东方副教授谈到,作为生物专业教师,要从专业知识上武装学生,科学认识新冠病毒,使学生明辨是非,不被谣言欺骗,通过此次疫情,我们深感教书育人责任重大。

余守和博士就我国疫情防控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说,我们处在一个美好的时代,国家在应对这场史无前例的疫情灾难面前,始终把人民利益和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发挥医者仁心救死扶伤人道主义精神、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的志愿服务精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集体主义精神,构筑起了防御新冠疫情的铜墙铁壁,作为中国人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卢洋博士结合自己所上的《生物安全》课程谈了体会,他说,生物安全课程与疫情息息相关,国家高度重视生物安全,以后要建立国家生物安全法,做到有法可依,作为课程老师,要认真上好这门课,切实提高学生的生物安全意识。我们应该积极工作,认真搞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的指示精神,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大考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继续毫不放松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发挥党员在学院各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贡献各自应有的贡献。

(审稿人  孔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