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环生学子首次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0-09-07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杨浩 马科)为进一步推进全国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推动高校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的改革与创新,为全国生命科学相关专业大学生搭建创新创业活动交流平台,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编辑部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近日在贵州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校环生学子获得大赛创业类全国一等奖、三等奖各1项,指导教师获相应的指导等级指导教师奖项。

本届大赛覆盖全国3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的302所高校3687支队伍,14000余名学生。经过资格审查、网络初评,共评选出168项(其中创新类项目123项,创业类项目45项)入围公开决赛答辩。

竞赛自去年12月份启动以来,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以杨浩教授为领队的工作小组。在学校教务处的关心和支持下,学院师生竞赛团队利用寒暑假和课余时间,完成了竞赛作品6项。经过网络初审、复审,由辛玥、张芝蕾、李淑迪完成的《自清洁抗菌纺织布的开发与推广》(指导教师:杨浩),入围全国决赛,经过激烈的线上答辩角逐,获得了全国一等奖。由李迪文、刘志远、李明志、李思佳和曹佳琪完成的《纳豆激酶类溶血栓系列保品开发》(指导教师:张佑红)获得了全国三等奖。本次比赛是一次很好的创新创业训练活动,通过撰写项目计划书和线上答辩,提升了学生的写作能力、演讲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为学院在互联网+、挑战杯等重要赛事的比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审稿人:孔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