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访问交流 > 正文

英国Ashford& St Peter’s 医院护士长Lay Cheng Chapman为我校师生作心理健康报告

发布时间:2019-07-08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6月24日上午,应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邀请,英国Ashford & St Peter’s医院护士长Lay Cheng Chapman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Mind your wellbeing, Mind your happiness”的心理健康报告。报告会由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姚槐应教授主持,学院师生参加了本次交流报告会。  

围绕心理健康问题展开,讲解什么是心理健康、世界各地的心理健康问题、英国的心理健康促进活动、心理健康防治、了解焦虑和抑郁的指标。从真实案例分析中,讲解如何保持心理健康、照顾好自己的身体、饮食、运动和睡眠。练习健康的思维、注意思考陷阱、学会面对问题,解决问题、恢复社交和帮助别人。报告结束后,和师生们进行了互动讨论,现场气氛轻松愉快。

Lay Cheng Chapman女士简介

1969年毕业于马来西亚槟城卫理公会女子学校,受训于英国罗布格林医院,1974年成为国家注册护士。1975年到1976年受训于利物浦妇产医院并取得国家注册助产士。1998年获得罗伯特戈登大学的荣誉学位。从1981年到2018年先后供职于英国沃塔奇医院、英国阿伯丁皇家医院和阿什福德和圣彼得医院,通过十年的时间建立了由护士主导的深静脉血栓病房。近期专注于患者安全文化与创新,并获得荷兰和瑞典该领域的奖学金。通过多年的研究和实践工作,从管理员工、病人和亲属的经验中引发了对心理健康方面的研究兴趣。报告人于2003年获得苏格兰国家护理奖、2011-2012年获得苏格兰患者安全计划奖学金、2013年因对心力衰竭患者自我护理方面的贡献获得英国国家护理奖、2015年获得区域护理奖、2016年获得英国国家患者安全奖。

                                                                                                                                    审稿人:姚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