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讲座 > 正文

英国JamesHutton研究所Stephen Chapman研究员来校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2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俞永祥)11月19日上午,应我校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邀请,英国James Hutton研究所StephenChapman研究员在流芳校区四教楼4306会议室作了题为“Changingissues in soil science”的学术报告。学院姚槐应院长主持并致欢迎词,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并与Stephen Chapman研究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StephenChapman研究员首先向师生简要介绍了英国James Hutton研究所概况,随后介绍了土壤硫循环、土壤呼吸与温室气体排放、土壤微生物及有机质转化等研究工作,着重介绍了他创立并获国际授权专利的测试微生物呼吸的新方法—MicroResp。报告结束后,StephenChapman研究员着重同在座的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讨论了MicroResp应用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并和研究生进行了亲切交流互动,勉励我院研究生前往英国攻读博士研究生。现场气氛异常活跃,整场报告持续两个小时。

据悉,Stephen Chapman现为JamesHutton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1976年获利物浦大学微生物学博士学位。从1984年起就任职于JamesHutton研究所(原为Macaulay研究所),拥有35年的土壤微生物研究经验。研究方向主要是植物-土壤-微生物系统中元素循环的微生物过程,包括有机质的转化、土壤呼吸与温室效应、土壤硫循环等,创立了测试微生物呼吸的新方法—MicroResp,并获国际授权专利。现已在Frontiers in Ecology and the Environment,EnvironmentalMicrobiology,Global Change Biology,Ecology,Journal of Ecology, 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等权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80余篇。

                审稿人:刘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