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共建风清气正校园环境——环生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五月主题党日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03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523日,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主题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共建风清气正校园环境”的五月主题党日活动。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第五期发展对象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章鹏主持。

5月党日活动1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国歌。接着,由彭俊同志分享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想和体会。他表示,中国青年始终是中华民族的时代力量,作为新时期的中国青年,要勇于追赶时代,努力奋斗。

在学生党员讲党课环节,学生党员周浩、涂濂波分别讲授微党课。周浩为大家从“如何选拔干部”、“选拔哪些干部”两个方面解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并分享《人民的名义》中的一个片段以便大家更直观和形象地了解在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时,必须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的要求。

涂濂波则带领大家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以下简称《监察法》)。在解读《条例》中,涂濂波对与学生息息相关的相关条例进行讲解,提醒同志们不仅要在大是大非面前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在生活上的小事也要认真对待,明辨是非,抵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在学习《监察法》时,他强调作为学生党员,要认清形势,明确责任,严于律己,共同创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5月党日活动45月党日活动5

全体党员还共同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片《榜样》,简短的故事反映了一个深刻的道理:身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应当学会清白做人,廉洁公道做事,更应以身作则,树立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建设良好家风。

最后,大家交流“学习强国”平台使用情况,章鹏同志希望全体党员能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对自身严格要求,不断筑牢政治意识,提高党性修养。活动在全体共读毛泽东经典著作《实践论(节选)》的铿锵有力的声音中结束。

今年5月学校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环生院本科生党支部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认真组织主题党日活动,继续创新活动组织形式,精心设计、全员参与,联系学生党员自身情况,切实增强大家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