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访问交流 > 正文

英国James Hutton研究所StephenJames Chapman高级研究员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7-08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李杏 马科)6月25日上午,应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邀请,英国James Hutton研究所Stephen James Chapman高级研究员来校做学术报告我校师生作了题为“Importance of good experimental design”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环生学院院长姚槐应教授主持,学院教师、研究生及高年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Stephen James Chapman高级研究员从研究题目的假设开始,如何设计实验去验证假设、充分考虑实验设计的可能性和替代性、确定实验设计处理的重复数是否具有统计学意义、思考实验设计的随机性和重复性,以及从得到实验结果后可能用到的数理统计方法来考察实验设计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在实验开始前如何进行合理的实验设计。介绍了在其为学术期刊审稿过程中遇到的合理和不合理的实验设计实例。

报告结束后,Stephen James Chapman高级研究员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并具体指导了我院多名研究生的英文学术论文写作。

Stephen James Chapman高级研究员简介

Stephen Chapman现为JamesHutton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1976年获利物浦大学微生物学博士学位。从1984年起就任职于James Hutton研究所(原为Macaulay研究所),拥有35年的土壤微生物研究经验。研究方向主要是植物-土壤-微生物系统中元素循环的微生物过程,包括有机质的转化、土壤呼吸与温室效应、土壤硫循环等,创立了测试微生物呼吸的新方法—MicroResp,并获国际授权专利。现已在Frontiers in Ecologyand the Environment,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Global Change Biology,Ecology, Journal ofEcology, 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等权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80余篇。

审稿人:姚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