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讲座 > 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张祖麟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9-11-11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薛建涛]11月8号上午,应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姚槐应教授邀请,武汉理工大学张祖麟教授莅临我校,在流芳校区四教L4306会议室作了题为“环境中新型污染物的研究”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赵喜红教授主持,学院共计50余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

在讲座中,张祖麟教授首先介绍了目前环境中存在的新型污染物种类,例如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抗生素、抗性基因、微塑料等,展示了这些新型污染物的产生来源、潜在危害和研究现状。然后详细介绍了他近年来在有机污染物监测技术以及有机污染物环境危害评价体系构建方面的经验和成果。他生动的阐明了他们研究组在野外监测过程中有机污染物的被动采样和主动采样的具体细节,分享了他们多年来在野外监测、数据校正以及结果分析中的宝贵经验。在本次讲座中很多老师和同学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和张祖麟教授进行深入的讨论,整场讲座气氛热烈,内容丰富,大家受益匪浅。  

张祖麟教授简介:

张祖麟教授于2001年毕业于厦门大学,随后在清华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并留校任讲师、副教授等职。获居里夫人奖学金资助于2004-2007年度在英国布莱登萨塞克斯大学从事研究工作。于2007年起在英国阿伯丁JamesHutton研究所工作。张祖麟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有机污染物的环境生物地球化学过程;环境有机污染物分析监测新技术方法;水中有机污染物的可持续去除新技术等。他在环境有机物污染物的化学分析领域有10多年的研究经验,发表许多重要文章。

审稿人姚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