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讲座 > 正文

武汉大学李文化教授来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9-12-04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周文科)11月29日下午,应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邀请,武汉大学李文化教授莅临我校,在学院306会议室作了题为“汉防己甲素抗肿瘤研究”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陈朝娟副书记主持,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

在讲座中,李文化教授首先介绍了肿瘤疾病在国内外的发生动态以及对人类健康造成的严重威胁,接着概述了目前肿瘤生物学研究及抗肿瘤治疗的最新进展。李教授重点分享了自己团队多年来在利用汉防己甲素开展抗肿瘤治疗方面的研究进展,他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汉防己甲素+”联合治疗肿瘤的新策略,揭示了其治疗机制,并在动物实验中取得理想的抑制肿瘤效果。最后李教授表示欢迎在座的研究生到武汉大学进一步学习深造。讲座中老师们和广大研究生对他们团队的工作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积极与李教授讨论交流,大家受益匪浅。

李文化教授简介:

李文化教授2004年在武汉大学获理学博士,2004年至2008年在哈佛大学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博士后期间分别获得美国泌尿学会奖(AUA Fellowship)和哈佛大学医学院奖(HMS ECOR Fellowship)。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新药创制重大专项、留学回国人员启动基金等各类科研项目14项,参加973课题2项。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SCI研究论文31篇,其中SCI一区和二区论文20余篇。2012年获得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2013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13年入选东湖高新区关于开展第六批“3551光谷人才计划”,2013年获湖北省细胞生生物学学会第二届“优秀青年学者奖”,2014年获聘武汉大学“珞珈学者”特聘教授。目前任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理事、湖北省细胞生物学学会理事兼秘书长,武汉市药理学会常务理事。2017年至今,任Scientific Reports Editorial Board Member。

审稿人:孔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