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环生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习先进事迹、汲取典范力量”十月主题党日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30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陈功)1028日下午,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L4306会议室召开“学习先进事迹、汲取典范力量”十月主题党日会议。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功老师、全体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夏静同志主持。

夏静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关于于瑾教师和十堰市郧阳区桂花小学优秀教师群体的先进事迹。这些优秀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理想信念、专注立德树人、无私奉献、默默耕耘、秉持仁爱精神,诠释了什么是“大爱无言”、什么是爱岗敬业、关爱学生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师德典范,让学生党员们对辛勤付出的教师充满了敬仰和钦佩。

IMG_4738

党支部书记陈功老师带领全体党员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第一篇和第二篇,系统学习并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认识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难历程以及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初心和使命,意识到伟大的梦想不是等出来、喊出来的,是需要我们这一代的青年人干出来的。

0D6FC8EEC10A1540D801A70320778DD4

全体党员一起观看《榜样4》,节目中集中介绍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彰显了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念、担当作为、服务群众、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的崇高品格,所有党员看完后感慨万千,纷纷表示要向他们学习。

党支部书记陈功老师对近期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报告了个人学习体会。陈功首先传达了学校、学院关于10月支部主题当日活动的安排和部署,以及学校组织开展的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会议精神;然后就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后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陈功老师以“红色基因相承,一带一路前行”为题,主要从红色基因是什么?红色基因为什么要传承?红色基因怎么传承?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希望所有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传承着共产党员的红色基因,在新时代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学然后知不足”,作为党员,我们要向榜样学习和致敬,要切实做到向榜样看齐,结合自己学习工作实际,扬正气、乐奉献、勇担当、敢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心真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稿人:孔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