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行学生党员骨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2-1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近日,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员骨干培训会在四教三楼会议室召开。本次培训会的主讲人为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汉红和党委副书记陈朝娟,学院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代表参加了培训会。

刘汉红书记首先带领学生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中的讲话精神。以习总书记提到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切入点,教导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保持“两性”,一是纯洁性: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强化政治身份,拥护党。以党员要求严格约束自己。二是先进性:要学好专业知识,提高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并要有家国情怀,担当起社会责任。刘书记以党员应积极参与学院建设来为落脚点,希望党员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带动他人,共同营造良好学院氛围。

陈朝娟书记则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工作细则,从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发展对象的考察以及转正后党员的教育三方面进行了讲解。在入党积极分子阶段,陈书记指出,在确立积极分子时一定要始终牢记入党的基本条件,对申请者严格筛选;确定发展对象时,则应注意对符合条件的候选人逐个进行考察,总结其作为积极分子以来的学习、工作及思想变化,抓牢审查制度;对于正式党员的培养,陈书记强调一定要从思想方面入手,督促各位党员积极参与政治生活,始终要与党组织保持紧密联系。

最后,刘书记送给同志们两句话:“思想从党,终身追求”、“听党的话,跟党走”,希望党员以此共勉并在学习生活中付诸行动。陈书记耐心地对大家提出的关于如何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相关问题进行了回答讨论,并鼓励在场各位学生党员及干部一定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为做好学生工作共同努力。本次培训会在交流答疑中圆满结束。

据了解,本次培训会是年末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系列活动之一,并特意为大家准备了相关培训资料作为参考,供大家学习。召集学院学生党员骨干参与此次培训,给来自不同岗位的学生干部提供一个交流平台,有利于大家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就开展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更加全面系统的讨论总结,为今后相关工作的开展打下来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