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新学期学生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18-03-19  发布者: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朱向莹)3月2日中午,利用繁忙的工作间隙,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姚槐应、党委书记刘汉红带领学生辅导员、各人才培养中心主任以及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进行了新学期学生工作检查。

学院领导一行先后来到学生宿舍教辅1栋、2栋对学生进行走访和慰问,学院主要从三个方面开展新学期学生检查工作。

学院领导及老师对学生的假期生活及思想状态十分关心,在与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的同时,姚院长向大家介绍了新学院的成立情况,询问了学生考研、就业及新学期的学习安排和计划,希望大家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融入新学院。同时学院领导和中心主任的老师们向大家表示:若遇到学习或生活上的困难,学院一定会积极努力为大家解决。

学院领导对宿舍安全及卫生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提醒和要求学生杜绝使用大功率电器,注意寝室线路安全,确保自身和宿舍的安全用电,共同努力营造舒适的居住环境和学习环境,积极构建健康良好的寝室文化氛围。此次新学期学生工作检查正值元宵佳节,院长姚槐应、党委书记刘汉红带领辅导员、各人才培养中心主任及班主任向同学们送去了最温暖的节日祝福,共祝学生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学业进步。

学院召开了本科班团干部会议。会上姚院长以个人求学和成长经历为例,给学生干部在工作上提出新的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有理想,有信念,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指出在大学求学路上遇到困难在所难免,但要勇于面对困难,想办法解决困难。刘书记要求学生干部在学风、考风和班风等方面自觉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要求自己;在学院创建过程中积极主动落实学院布置的各项工作;积极宣传学院,争做学院青年学子积极向上、勤奋学习、成人成才的代言人。辅导员朱向莹老师对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工作布置和安排,要求学生干部高效有序协助学院开展各项学生工作。

学院始终把学生时时刻刻放在心上、把学生工作放在学院工作首位,学生工作检查不仅让同学们对新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充满了期待,也让大家提高了对宿舍安全问题的警惕性,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领导、老师们对自身的关心与爱护。相信经过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一定会把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建设的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