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师生大会

发布时间:2018-03-27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朱向莹)3月19日晚,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于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了新学期全体师生大会。学院院长姚槐应、党委书记刘汉红、辅导员朱向莹、各人才中心主任、学院办公室主任、全体班主任和教师参加大会。会议由辅导员朱向莹老师主持。

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大会正式开始。

院长姚槐应首先就新学院的成立与建设发表了讲话,对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近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未来进行展望。姚院长从民国知识分子的“中国梦”和“教育理念”谈起,提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强调科学素养和人文素养并重,希望现代大学生要有理想,并具备理想与激情、智慧、勤奋、诚信等优良品质。

辅导员朱向莹老师向大家报告了就近期学生工作情况。主要就学院人数分布、成绩分析、学生工作检查、团委学生会组建方案及动员、毕业生就业安排、考风考纪和安全教育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重点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提醒学生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四个方面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同时带领大家集中学习和解读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学生如何避免各种安全问题的发生,举例说明意外情况下,应如何运用正确有效的方法逃生,有效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院党委书记刘汉红就学生工作要求和期望发表讲话。要求学生干部在学风、考风和班风等方面自觉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要求自己。要求所有的教职工在管理和服务中牢记育人职责,用良好的言行影响学生。强调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学生要有新风貌,新精神,树立“生态”理念,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有为青年。最后,刘书记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以“新学院,新风貌”结束了讲话。

在合影留念后,大会正式结束。参会学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学院重视人才培养,以生为本的体会更加深刻;对新学院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对自己大学学习和生活及发展有了明确的目标。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将会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