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湖北裕国菇业股份有限公司雷于国董事长来院作创新创业报告

发布时间:2018-04-18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4月16日下午,湖北裕国菇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雷于国受学院邀请,在流芳校区第四教学楼4601向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分享了他个人成长及创业的经历和心得。

会前,同学们观看了湖北裕国菇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宣传片《恋香》,对公司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主持人朱向莹老师对湖北裕国菇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对雷于国董事长的简历及荣誉作了详细介绍。

雷于国董事长结合自身的实践与同学们分享了六条人生经验:

一、“英雄不问出处”,雷董事长用自身从15岁用16斤半香菇开始发家的经历,指出在国家不断富强、社会不断发展、法规不断完善的当下,我们应该不断努力,增加自身自信,从而实现自身价值。

二、“人要有一颗坚强的心”,雷董事长用自身于九十年代遭遇的金融风暴与一些人生起伏的困难经历,告诉学生们人的一生会经历很多事情,心态很重要,我们要养成积极向上、健康阳光的心态,才能克服困难,对国家、社会、家庭和自己负责。

三、“人的一辈子要做成一件事”,告诉学生们要拒绝诱惑,学会做自己擅长的事,并且要专注和坚持地去做这件事。

四、“不能满足现状”,我们做事情的时候,不能因为眼前的事情达到了预期的目标而感到满足,要敢为人先、追求卓越。

五、“善于建立、借助合作关系”,雷董事长认为不管是在我们的学习、生活,还是在以后的工作中,都应该重视与我们合作的人或者是单位,聪明的人善于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

六、“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雷董事长用自身经历的起起落落,与学生分享只有不断奋斗,才能慢慢获得幸福,唯有奋斗才能精彩。并表示欢迎同学们到企业来参观、实习。

雷董事长精彩的分享结束后,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刘汉红书记进行了讲话。刘书记首先对雷董事长的分享进行总结,并感谢雷董事长在物质上和精神上的捐赠以及对学生的帮助。同时倡议我们的学生也要学习雷董事长坚韧、自信和执着的奋斗精神,也要学习企业和雷董事长报效祖国的赤子之心和家国情怀,要提升自己、好好学习为社会做贡献。希望学院与企业之间的联系与合作进一步加强,祝福学院与企业的合作能结出更为丰硕的成果。

在场学生表示对湖北裕国菇业股份有限公司有了深刻的了解,同时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表示会努力学习,相信在湖北裕国菇业股份有限公司捐助的奖学金帮助下,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学生在生活中的困难将会减少,能够更加专心投入到学习之中,做祖国未来的栋梁之才!

会后,湖北裕国菇业股份有限公司雷董事长及随行人员与学院的师生进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