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8-13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7月10日,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流芳第四教学楼举办考研动员大会。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汉红、院长助理赵喜红、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肖平、各人才培养中心主任、学生工作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朝娟主持。

微信图片_20180711094726

肖平主任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研究生招生策略,围绕“为什么考研”、“怎么准备考研”、“如何考研成功”等问题,讲解学硕专硕的区别、如何确定考研目标以及研判考研形势等,强调了“选导师、选专业、选学校”是同学们备考中的首要问题。

生物技术人才培养中心主任韩新才老师对生物技术考研情况做了具体分析,为学生讲解了教学改革情况,介绍了生物技术专业优秀学生考研情况和专业老师科研方向。 

生物工程人才培养中心主任吕中老师介绍了2014级生物工程专业的考研情况和2015级考研分布情况,同时分析了武汉工程大学的优势和介绍了生物工程专业的师资队伍。

院长助理赵喜红老师介绍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师资队伍,解读食品专业考研动向,介绍了本院环境科学专业的研究生招生情况,鼓励大家理性定位、正确选择、积极备考。

5F184A19DFC0958BC670B18619D2BAAD

最后,党委书记刘汉红老师通过分享了历年学生考研情况来鼓励大家报考研究生,同时支持大家“冲高”但要“务实”,一定要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学校及专业,要学会融会变通。其次,要学习学长学姐们肯吃苦,为理想努力拼搏的精神,最后对即将踏上考研之路的同学们给予期望和祝福。

本次动员大会,让同学们对当前考研形势和备考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把握,激发了积极备考的热情,坚定了打好备考战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