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3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7月9日,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汉红、院党委副书记陈朝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功博士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学生党支部为了进一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了省高工委、省教育厅印发《中共湖北省委高校工委、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全省高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中共湖北省委高校工委、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全省教育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IMG_0183

学生党员代表章鹏和沈诚分别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做了学习体会交流。

会上,各位党员为学院党支部建设的发展积极献言献策,学生们认为应该将各项党内活动与广大学子日常的学习及生活联系起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渗透力、影响力;同时可以多举办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提升同学们内心对党组织的亲近感和认同感。

在听取同学们的各项意见及建议后,与会的三位老师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功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必须有“三想一念”,即思想、理想、梦想和信念。院党委副书记陈朝娟认为在学生党员应将理论学习、思想提升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党组织建设,突出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特色。院党委书记刘汉红表示学生党建应加强制度建设,做好学生党员的教育培训,夯实学生党员骨干的教育培训,发挥学生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打造学院党建“红色基因工程”品牌。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坚定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爱校、爱院的热情,充分展示学生党员积极向上、紧跟党走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