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环生学院携手华中科技大学结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助推“红色基因工程”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8-10-1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10月11日,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们在院党委副书记陈朝娟的带领下,前往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其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工组长占艺、党建辅导员夏曼曼、组织部组织员曾家伊,以及两院学生党支部学生代表共20余人。

会前华科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孔姝与我院党委副书记陈朝娟就学生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华科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工组组长占艺首先代表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两院的互动交流,也鼓励我院学生可以常来华科走走看看。

我院党委副书记陈朝娟对华科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精心筹划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我院的建设情况和此行目的作了简要说明,鼓励我院学生代表积极主动学习,促进双方共同进步。

来自华科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15级本科生党员贾龙豪同志向参加本次“主题党日”的全体人员上了一堂“解读全国教育大会”的微党课。通过全国教育大会的简介、专家解读和相关事例三部分的讲解,贾龙豪向在场各位介绍了全国教育大会的主要内容与核心要点,并以“田佳良事件”形象真实地剖析了思想教育在当代大学生教育中的重要意义,号召学生党员们要树立“要做社会主义接班人,而非掘墓人”的正确意识。微党课结束后,在场同学们踊跃地就微党课形式、内容以及“田佳良事件”等多方面提出了自己想法和见解,纷纷表示正确的思想意识形态应摆在生活学习过程中的首位,思想不端正是极其危险的。

党课之余,大家就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党员教育管理、第二课堂活动开展等方面展开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党建辅导员夏曼曼就华科党员教育管理方面的管理模式和先进经验进行了分享和答疑,学工组组长占艺介绍了华科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现有学科建设情况,并对华科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和第二课堂活动开展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在轻松愉悦的交流氛围中,我院学生代表们虚心地提出了自己心中的疑问,华科的老师和学生们纷纷倾囊相授,认真答疑。

最后,我院学生代表一行人在华科学生党员的带领下,分成两队,分别参观了生物医学工程和生物学相关专业学科实验室。参观过程中,相关实验室的老师们对各自的实验室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引导大家走进实验室,深入一线科研环境,感受华科良好的育人环境和浓厚的学术氛围。

通过本次结对共建主题的党日活动和参观学习,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其他同学科的优秀学院管理教育模式有了更真切的感受体会,心中一些关于学习和考研的疑惑也得到了解答,这样的经历激发了大家在今后学习中要更加追求卓越的决心。据了解,本次两院携手结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我院“红色基因工程”学生党员培养模式中的重要一环,为促进我院的思想教育和专业学科学习相结合的育人模式作出了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