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行第十三期校长基金中期检查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8-10-19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10月12日上午10点,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第十三期校长基金中期检查答辩会在四教4306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刘汉红,教学院长赵喜红教授、专业课老师户业丽教授,周文科教授,陈功老师共同出席会议并担任此次答辩评委,对本次参加答辩会的校长基金负责人提出问题并对其负责的项目进行打分。另外,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学院辅导员党委副书记陈朝娟和团委副书记朱向莹。此次参加校长基金中期答辩会的7位负责人分别是刘金玲、李钊、谢媛钰、周浩、刘瑞、刘添和谭艺佳同学。

7位同学按顺序依次向评委们展示项目中期研究进展和成果,由刘金玲同学汇报微生物分解钾长石生产复合型土壤调理剂项目的进展与成果,包括对钾长石矿检测,培养液检测,高效本源解钾菌株的筛选和生理生化、分子的鉴定实验。李钊同学介绍了纳米碲与抗生素协同抗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作用,重要展示了一些抗性表征图、抗菌实验结果、光热效应以及细胞毒性试验结果图并对后期计划进行简述。谢媛钰同学负责的香菇菌柄酵素发酵工艺研究,介绍了发酵前组所测得的数据以及分析,还有目前项目进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最后讲述了后期项目的时间规划。周浩同学汇报了不同聚合度板栗壳原花青素体外消化特性研究,主要研究工作为不同聚合度板栗壳PC的分级提取、结构鉴定、稳定性研究和抗氧化活性。刘瑞同学负责了核桃青皮多酚类物质的体外抗氧化活性研究,确定了最佳工艺条件和得到了原材料的分级提取物。刘添同学汇报了竹叶抗氧化物中小分子多酚对肠道厌氧菌群生长的影响项目的成果,该小组进行了固体培养基实验和液体培养基实验,但因实验经验不足以及一些其他问题导致实验失败,对此提出了一些解决办法。最后是谭艺佳同学汇报野生型葡萄酒酵母的分离及发酵力分析项目的进展,该小组对野生型葡萄表面的酵母菌进行了分离操作,制作了PDA培养基、YEPD液体培养基,然后对酵母菌进行培养并筛选,最后还对葡萄酵母菌株进行了生理生化鉴定实验。期间各评委老师对各个负责人分别提出了一些问题并给出了一些实质性指导建议。

经过各位评委老师的评审和打分后,7人负责的校长基金项目中期检查基本合格,老师们表示希望各位负责人以及相应的小组成员再接再厉,抓紧时间进行下一步的实验操作,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顺利完成校长基金结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