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环生院创新创业小组组织参观学院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12-26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为培养学院学生对于专业学习的兴趣,感受学院浓厚学术气息,营造创新创业工作的良好氛围,12月24日,环生院创新创业小组17级环境科学、生物工程等专业共18名同学参观了位于化工大楼的学院实验室。本次参观由专业课老师吕中教授、张佑红教授、胡国元教授、俞永祥老师进行带队讲解。

在学院学生会学科部的带领下,各位同学有秩序地参观实验室。在参观过程中,俞永祥老师、胡国元老师、吕中老师分别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特点、实验内容、课题研究方向、大型仪器设备以及其用法。其中,同学们对实验室器材的先进的仪器设备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最后,吕中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由学生完成的SCI论文,以此勉励大家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与此同时,俞永祥老师引导大家学习过程中要善于发现问题,并积极去探寻答案和解决方法。对此,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均表示学习到了很多知识,并积极地向老师请教问题并展开讨论,展现出了环生院同学积极的学习态度和对实验的浓厚兴趣。

通过现场参观实验室,同学们对自己各专业特点和各位老师的课题研究方向有了更加深入直观的了解,本次参观对于培养专业兴趣、激发学习热情、了解专业未来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为来年的创新创业工作做好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