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打造“文明修身”工程,携手共创文明你我

发布时间:2018-12-26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为使学生全面发展,把学生培养成为具有良好社会公德、文明行为习惯和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12月,环生院团委副书记朱向莹带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开展了此次文明修身工程。此次文明修身工程包含举止文明、宿舍文明、就餐文明、教室文明、考场文明五个部分。

团委学生会宣传部于近日对学院各寝室进行走访,并介绍讲解举止文明相关内容,倡导大家共同打造文明宿舍,构建和谐校园。

在朱向莹老师现场指导下,学生会副主席孙岳宏带领着学生自律委员会的干事们来到泰塑学生公寓进行期末寝室抽查,并且在检查过程中对各寝室进行宣传和介绍“寝室文明创建”相关内容,号召大家定期在寝室内进行大扫除,营造文明和谐的寝室氛围。

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利用就餐时间,在教辅中快食堂进行就餐文明活动。借此活动培养学生排队就餐、文明就餐、健康就餐、节约就餐的良好行为习惯,提高学生文明素养,营造文明、和谐的就餐环境。

为培养我院学子良好的上课习惯,创建良好的教室文明,近日,朱向莹老师特地在4114教室对即将要上物化课的17级生工、环境、食品的同学进行了检查。朱老师在教室门口扣留了部分同学带入教室的零食、午餐,提醒同学们认真学习,不得喧哗打闹等。

学科部在线下打印了若干份《诚信应考筑梦想之基》,前往将作为考场的教室进行张贴,并在考场进行检查,意在号召大家在期末考试来临前认真备考,在考试中诚信应考,着力培养同学们树立考场文明意识。

本次系列活动坚持以学生为本,创立“文明修身”工程,从创建文明你我的角度,满足学生内在的需求,调动和激发大家学习的积极性、能动性和创造性的角度出发,引导大家自觉遵守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基本道德规范,并形成良好的政治素质、思想素质和高尚的道德品质,真正成为和谐社会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