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传承五四精神爱国情—环生学院四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6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王乃婧)4 25日,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四月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王乃婧、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第五期发展对象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章鹏主持。

会议伊始,由章鹏同志通报了本月党费缴纳情况和本次活动的出席情况,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由吴佳辉与苏文钏两位同志带领大家奏唱国歌、集体诵读党章。

在学生党员讲党课环节,学生党员吴佳辉、苏文钏讲授微党课。吴佳辉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以下简称《安全法》)的出台讲起,分别介绍了《安全法》的历史由来、颁布时间、基本内容、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并分享了一个《安全法》解读视频以便大家有更直观和形象的了解,同时也呼吁在座的同学们要从自身做起,不仅要保守国家秘密,更应及时拔打国家安全机关举报电话报告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线索。

苏文钏则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为题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相关论述,并就为什么说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重要基石、如何正确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及如何提高国家安全能力等三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最后指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必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才能实现人民安居乐业、党的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的目标。

全体党员一同回顾了《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相关视频,并就国家安全观这一话题展开了充分讨论,不少同志纷纷举例分享与国家安全有关的自己亲身经历或是所见所闻,在交流中大家得出一致观点:在我国日益强大崛起的过程中,必然会引起境外不法分子的间谍活动,作为大学生这一特殊群体,我们必须加强甄别能力和保密意识,决不可做出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与此同时,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会议集体学习讲话精神。为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五四运动纪录片《古城发出怒吼五四反帝爱国运动》。随后,支部书记王乃婧就五四运动的内涵和影响作了进一步阐述,与在场同志们分享了五四运动对自己的触动,并提醒大家作为当代中国青年,莫忘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要传承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认真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创新活动组织形式,精心准备、严格标准,提前做好活动策划,落实活动要求,进一步强化了活动的思想引领,保证活动的严肃性和教育性。

 

 

 

(审稿人:刘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