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创青春”湖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正大杯”大学生双创实战营销大赛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5-0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王乃婧)4月28日,我校在四教多功能报告厅举行2019年“创青春”湖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正大杯”大学生双创实战营销大赛武汉工程大学站启动仪式。校团委书记李芳、副书记张哲,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南区大客户部总经理孙凌波,环生院党委书记刘汉红、党委副书记陈朝娟、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杨浩,正大集团部门主管理、相关学院团委书记及学生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校团委书记李芳代表学校对正大集团及前来参加本次活动的来宾、老师表示诚挚的感谢,向富有创新创业精神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指出我校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的学生,学生在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李芳书记鼓励在场的同学们努力在创新创业中创造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南区大客户部总经理、环生院2005级生物工程专业优秀校友孙凌波讲话。他指出正大集团作为一家百年名企,崇尚健康环保,永续经营,正大集团将围绕"世界厨房"的使命愿景而努力。他分享了自己学习经历和职场经历,对在座的同学们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能把握每一次接触企业的机会,尽早树立自己职业、乃至人生的目标,去适应社会发展对人才的要求。

环生院党委书记刘汉红为孙凌波总经理颁发学院创业导师聘书。刘书记指出,环生学院和正大集团于去年11月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并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环生院建院以来,一直致力于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工程意识的培养,为学生搭建实践创新能力的平台。本次大赛也是响应校团委号召,大力推进学院“一院一赛”品牌建设,促进学院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深度融合。

窗体底端

2018年“正大杯“营销大赛亚军团队队长、湖南工学院龙啸天同学做了主题为《如何度过不会重来的今天》的分享。龙啸天同学分享了去年参赛的经验,从市场调研分析、营销策划、实战营销、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分享精彩纷呈,同学们掌声不断。

启动仪式还进行了比赛的赛事规则的详细讲解和现场答疑。

据悉,环生院与正大集团于18年11月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是继与湖北裕国菇业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后、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色再次精准发力。本次大赛是环生学院着力打造“一院一赛”品牌创建,积极促进了学科竞赛与专业教育相融合,创新创业竞赛与学科竞赛相融合。正大集团崇尚健康环保、致力于打造绿色食品,这与环生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等专业相契合,同时也为全校学生提供了创新创业教育的实践平台。

                                                                                                                                       (审稿人:刘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