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参加东湖高新区主题党建活动---纪念5·18国际博物馆日暨五四100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0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王乃婧)517日,我校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和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员、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第5期发展对象赴光谷创业基地参加由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东湖高新区党工委组织部主办的传承红色文化共筑青春光谷”——纪念5·18国际博物馆日暨五四100年主题党建活动。 

学生们参观了弘扬五四精神,同祖国共奋进专题展览,专题展共计44块大型展板和200多副珍贵历史文献照片。

微信图片_20190519224255

创业新时代,青年新担当主题沙龙环节,东湖高新区投资促进局局长朱晓寒,华引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雷蒙,武大科技园孵化器运营负责人刘坤,分享了各自在光谷创新创业的经历,并鼓励青年人投身到世界光谷建设当中。   沙龙环节中,我校10名青年学生登台,接受党员赠送纪念5·18国际博物馆日暨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章。

微信图片_20190519224243

沙龙结束后,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马一鸣同学和孙岳宏同学接受了记者采访,他们表示,纪念五四运动巡展让大家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业沙龙让自己更明确了作为青年人应紧跟时代步伐,担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

微信图片_20190519225338

最后,学生们观看了由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创作编导的“新时代的接班人”红色主题话剧展演。

 

本次活动是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和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红色育人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与校外党组织对接,将红色教育融入到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当中,使得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的内容和形式更加丰富、鲜活和生动,使学生们的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在实践活动中得以传承发扬,让学生们在受教育同时,还学习了先进青年的创业典型事迹,增强了青年学生逐梦中国的使命担当。

QQ图片20190519224340

QQ图片20190519224315

审核人:刘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