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环生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工作​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5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邓炜)为认真贯彻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严格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根据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工作方案》,我院党委委员分成四组围绕推进“四个着力”,围绕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切实拟定调研课题,并于10月集中开展专题调查研究活动。

10月13日,党委副书记陈朝娟、辅导员邓炜围绕“学风建设、创新创业、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主题,率先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们对学院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除了现场座谈调研,学生工作办公室将采取宿舍走访、收集书面意见等方式进一步了解学生的需求,并根据学生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分类,认真进行问题检视反思学生工作的短板,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与学生骨干共同研究解决方案、提出改进办法及措施,不断创新和完善我院学生工作思路、举措,切实将调研及此次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到推动学院发展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过程中。

调研活动中,学生工作办公室始终坚持鲜明的问题导向,着力查找和解决学生工作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紧迫问题,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认真归纳、分析。对能当场解决的当场予以解决并及时反馈给学生;需要多部门协作沟通的,以最快方式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明确改进措施、目标要求和完成时限,并向学生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将开展具体业务工作与主题教育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以学促改、以改促发展。

(审核:孔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