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环生学院举行主题教育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9-12-0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延飞 邓炜)12月2日,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化,加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强化青年的使命和担当意识,马克思主义学院、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不忘爱国初心、牢记青年使命”主题教育升旗仪式,党委学工部部长王涛、副部长徐迪迪,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舒先林、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朝娟,全体入住学生公寓辅导员以及学院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本次活动。

伴随着庄严而嘹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

在红色经典诵读环节,全体人员集体诵读毛泽东《为人民服务》节选,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学生党员代表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2017级环境科学罗愿聪同学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舒先林教授做“不忘爱国初心、牢记青年使命”的主题教育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当前主题教育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全国上下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有利于传承党的优良传统,用红色基因领航青年学生。他希望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不负韶华;要勤奋学习、慎思笃行;要不忘爱国初心、牢记青年使命。同时提醒广大青年学生,当前正处于期末,希望同学们能扎实复习、诚信应考;树立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的意识,注意冬季宿舍用电和人身安全。

仪式最后,全体人员齐唱《歌唱祖国》。

(审稿人:舒先林  孔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