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环生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学业与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0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邓炜 辛玥)11月30日,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于四教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武汉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研究所雷五明教授主讲,院党委副书记陈朝娟、辅导员邓炜及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雷教授以“低头拉车更要抬头看路”为题,激情满怀地向同学们阐述了大学生的学业及职业规划,并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的经历和经验。雷教授指出,大学生的职业规划宜早开始,同学们需要对自己有一个明确而精准的定位,进而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找到自己前行的方向。随后,雷教授从专业兴趣入手,用生动幽默的语言、详实的数据,就学业安排,理想选择,前景规划等方面展开讲授职业规划知识。

陈朝娟做总结讲话,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嘱咐同学们增强紧迫感、树立危机意识,认真消化这次讲座的内容并学以致用,精心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本次讲座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纷纷表示获益匪浅。雷教授的精彩讲座不仅消除了同学们对于专业前景的迷茫感,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确如何合理规划人生蓝图。

(审核人 孔海霞)